寻鹿

乘着眩目的玻璃球
即使是水星也能去旅行吧

「文野乙女」非酋女主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存.05

说明:

原女穿越向的乙女

更多说明看合集首篇



1.


“好久不见呀,春日。”太宰治朝着春日如月挥手,“今天是你做我的搭档吗?”


“……算是那么回事吧。”春日抿了抿唇,一副不想多说的表情。


“其实我觉得完全用不到我们呢。嘛,话是这么说,该做的事还是得做。”太宰比了个手势,身后穿着黑西装的港口黑手党成员便自动分为两队站到了仓库大门的两侧,随着太宰下个手势的落下齐齐持枪冲进了仓库。


春日如月安静地站在仓库外,等密集的枪声渐渐停下,这才无视太宰迈步走了进去。


“没想到春日竟然那么积极,让我都有些感动了呢。”太宰慢悠悠地跟着走进了仓库,扫了眼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表情夸张地感叹,“春日现在已经可以直面尸体了啊,明明几个月前还会忍不住想吐的吧,真不愧是森先生呢。”


春日如月面无表情地瞥了眼太宰,正要转过头时神色一凛,手中的手术刀被迅速甩了出去,削落太宰的几根头发后钉在了他身后颤颤巍巍站起来的某个敌人肩膀上。黑手党下属们随即反应过来,朝着春日如月方才丢出手术刀的方向开枪。


“啊,好遗憾,刚刚失去了一个可以与死亡面对面的机会。”太宰并没有回头,只是叹了口气。


“那还真是抱歉了,下次我会以太宰先生的脑袋为目标努力扔准点的。”春日如月撇撇嘴,双手抱胸准备出去。


“诶~~~”太宰拖着长音不知道感叹些什么,跟着走在春日的身旁,“真的吗?”


“太宰先生希望是真的吗?”春日如月从裙子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放进了自己嘴里,将包装袋塞进了后边一个下属的手里并且补充,“不可以乱扔垃圾哦。”


“噗。”太宰治看着下属有些僵硬的表情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春日如月没好气地白了太宰治一眼。


“因为实在是太有趣了所以完全忍不住笑意。”太宰治大概是笑够了,抹了抹不存在眼泪的眼角,继续了刚才的话题,“我当然希望是真的。是真的哦。”不知是否为了强调什么,太宰治重复了两遍。


“太宰先生就这么想死吗?”春日如月咋了下舌,又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往旁边一丢,“喏。”


“啊,不是蟹肉味的呢。”太宰治接过春日抛过来的糖果,看了看包装,还是撕开了糖纸。


“……不如说有那种味道才奇怪吧。”春日如月的嘴角抽搐了两下。


“嗯…毕竟,春日现在还没有杀过人吧?要是我能成为死在你手下第一个人,嗯~想想就觉得很有趣!”太宰治双眼放光地看向春日如月,“呐呐,春日,你会怎么杀死我呢?”


“啧,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吗?”春日如月一脸不耐地将太宰治手上撕开包装的糖塞进了他嘴里,顺便将包装纸又塞给了身后的下属。


“唔。”太宰治含糊地支吾了几声,停了一会儿,大约是将糖转到了腮帮。


“好吃吗?”春日如月及时打断了太宰治还想继续的话题。


“太甜了。”太宰治皱了皱眉。


“甜死你。”春日如月吐了吐舌,似乎因为捉弄了太宰治而欢快地走开了。


太宰治难得地愣了下神,下意识摸了摸还含着糖的位置,“……这还真是…对我来说太过奢侈的死法。”



2.


“太宰先生,你觉得你运气好吗?”太宰治正坐在桌上玩游戏机时,春日如月突然这么问。


“嗯?大概还行?啊啊啊,要死了。”太宰治的身体随着手上的动作左右摇摆着。


“啊,死了。”太宰治悻悻地垂下头,游戏机也啪地掉在地上。


春日如月弯腰捡起了游戏机,递给太宰治:“太宰先生介意帮我一个忙吗?”


“哦?”太宰治偏过头,露出好奇的表情,“真难得。”


“可以哦。”太宰治从桌上跳了下来,“你想让我帮什么忙呢?”


“失礼了!”春日如月说完便上前一步双手合十握住了太宰治的右手。


太宰治愣了一下,倒也没甩开:“这是在做什么?”


“一个测试…大概?”春日如月安静了一会,“啊,果然是不行的吗?”


“不行?”太宰治眯起眼。


“再来一次!最后一次!”这次春日如月闭上了眼,紧紧握着太宰治的双手,表情称得上有些虔诚。


“紫月!”春日如月语气激动地睁开眼。


紫色的月亮隐去后,屏幕上显露出黑底白字。


「金色夜叉」尾崎红叶


啊,歪了。


春日如月松开了手,整个人都颓废了下来:“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太宰先生了。”


“测试失败了?”太宰治依旧眯着眼打量春日如月的表情。


“啊。”春日如月叹了口气,望天。


“啊啦,奴家没有打扰两位吧?”含着笑意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正是用袖口掩着嘴角的尾崎红叶。


“……………………”所以说圣遗物玄学到底有没有用啊?!


算了,虽然抽不到黑时宰,好歹眼前还能看。春日如月对自己使用了心理安慰。


今天的春日如月也是非洲人呢。


3.


森鸥外缓缓地掰开春日如月垂着的那只手,将手术刀放在了她掌心。


春日如月定定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刀没有动作,尾崎红叶已经将刀收回伞中站到了森鸥外身后,明显也没有要说些什么的意思。


“春日君?”森鸥外微笑着提醒般叫了春日如月一声。


春日如月做了个深呼吸,握紧了手中的刀,缓缓走到地上昏迷不醒的人身边蹲下身,朝着他举起了手中的刀。



春日如月猛然睁开了双眼,仿佛溺水的人浮出水面般大口呼吸着。


又是这个梦,自那日以来,无数次重复的梦境。


“做噩梦了吗?”


“啊……”春日如月将脑袋扣在桌上,趴了一会终于反应过来,霎时抬起了头,神色复杂地看着坐在她办公桌上的太宰治,“太宰先生为什么会在这里?”


“让我猜猜,你梦到了森先生第一次教你用刀的时候。”太宰治拿起办公桌上的糖罐把玩着,答非所问。


春日如月吁了口气,重重靠在了座椅背上:“所以呢?”


“你的决定确实让人意外。”太宰治将糖罐放回桌上,“明明只要动手就能解决的问题。”


最终春日如月的刀只是插在了他的肩膀。


春日如月以靠在椅背上的姿势努力伸长了手试着够到糖罐:“随你嘲笑我懦弱,连杀人的勇气也没有。”


“我为什么要嘲笑你呢?这可是一个相当伟大的决定。”太宰治动手把糖罐往春日如月的方向推了些,顺带别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


“啧。”春日如月撇过头错开眼神,打开了糖罐,保持着这个动作顿了一会儿,“我当然也知道这看上去很蠢,但是……我可不觉得我有资格随便结束别人的性命。更何况我的异能是治愈,杀人不是背道而驰吗?虽然我一副弱得感觉随随便便就会死掉的样子,但至少也要去做了才会知道能不能行吧。别的不说,扔飞镖我还是有自信胜过首领的哦?”


“啊,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春日如月拆开了一颗糖,“话说太宰先生过来到底是干嘛?”


“啊!”太宰治夸张地叫了一声,“是有新的任务。”


“哈?这种事你不会早说吗?”春日如月此刻深切感受到了平时中原中也与太宰治搭档时的想要抓狂的冲动是从何而来。


压下额头的十字,春日如月站起身,边抓过衣帽架上挂着的斜挎包边念叨了一句:“最近怎么这么多事?”


“说不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呢。”太宰治双手插兜,悠悠地说。



4.


该说太宰治不愧是手握剧本的男人吗?在此之后不久,果然发生了大事。以某位异能力的死亡挑起的牵扯了无数组织的被称为横滨史上最糟糕的大混战——龙头战争。


小剧场:

太宰:呐呐呐呐呐呐

春日:???(起了杀心)

————————————————————

关于春日:

1.是甜(糖)食(分)控

2.通常情况称呼太宰治为太宰先生,情绪波动时会直呼“你”


黑时宰沉了……我应该认清自己是个非洲人的,没有指定保底的池子我居然也敢抽



评论(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