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鹿

乘着眩目的玻璃球
即使是水星也能去旅行吧

「文野乙女」非酋女主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存.06

说明:

原女穿越向的乙女

更多说明看合集首篇



1.


龙头战争第23天


“呼,这是最后一个了吧。”春日如月长吁了一口气,挥挥手招呼站在门口的黑手党来抬走病床上的伤患。随后卸下手套甩在托盘上,放松身体椅子上坐下不过几秒又直起身打算站起来,却踉跄了一下,“外面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还处于混战中,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广津柳浪适时地伸手扶了春日如月一把,随即立刻收回了手背在身后。


春日如月按了按眉心,皱着的眉却没有松开:“中也和太宰先生呢?”


“中原准干部在外与其他组织抗争,太宰准干部…”广津柳浪顿了顿。


“好我知道了。”春日如月抓了抓额发,叹了口气,索性将头发放下来重新系了回马尾,顺便拍了拍脸颊使自己精神一点。


“我现在要去见首领,广津先生如果没有什么事就可以不用跟着我了,我想前线会更加需要你。”打点了一下随身物品,春日如月拎起包打算出医务室。


广津柳浪垂首,跟上了脚步:“保护春日小姐是首领对我的指令。”


春日如月顿了下,并未回头:“既然这样,那你跟我过去吧,我正好要去和首领说这件事。”



2.


“春日君是说想要去抗争的前线吗?”森鸥外对这个决定似乎并不显得多意外,“但是,我想春日君也应该知道,在战争中,医疗是很重要的一环,本该守卫在后方的医生贸然上前线可不是什么明智的举动。”


春日如月揪着斜挎包的带子,皱眉看着森鸥外:“首领说的我当然知道。现在的问题是,您能确保伤患送到我面前时还活着吗?”


“唔。”森鸥外双手叠起支着下巴,像是在思考,“春日君难道觉得自己可以在不添麻烦地情况下救治他人吗?”


“我...”春日如月的话尚未说完,便察觉到身后靠近的杀气,猛地往边上一跃,下意识从腿上拔出手术刀甩了出去。


爱丽丝躲过手术刀,笑容满面地提起巨大的针筒向春日如月袭来:“竟然躲过了呢,接下来如月姐姐也要加油哦!”


“......我可不擅长体术。” 春日如月一边向后退一边用手术刀错开针筒的攻击轨迹,“以及,森先生,小孩子的游戏大人突然参与进来可是会被讨厌的哦?”春日如月一个弯腰,闪过从后面飞来的银色手术刀,毫不犹豫地冲着森鸥外回了一柄刀。


“看爱丽丝玩的这么开心忍不住就也想来一起嘛。”森鸥外立了立衣领,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坐回了座椅。


“笨蛋林太郎!怎么可以往女孩子脸上动手!”爱丽丝收起了针筒跳到森鸥外腿上,双手揉搓着他的脸。


“是是,爱丽丝说得对。”


“那么,首领,我就先退下了。”春日如月闭了闭眼,没什么表情地用手抹过脸颊方才不注意还是被划伤的位置,伤口在异能的作用下消失,只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


“春日君,注意安全。”森鸥外从与爱丽丝的打闹中分了个眼神出来。


春日如月拔出插在门旁飞镖盘红心的手术刀,背着身挥了挥手,退出了首领办公室。



3.


“春日?!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中原中也大约是刚处理完突发袭击回来,正进门准备脱外套却发现坐在一旁沙发上的春日如月。


“啊,中也。”春日如月闻声从之前随手拿起的杂志前抬起头来,“我过来是想说,之后与其他组织的抗争我也会参与,首领已经同意了。”


“......”中原中也抓着外套的手停下了动作,“你?就你那三脚猫的体术是想去送死吗?”


“诶...不要这么说嘛。跟中也当然是不能比啦,不过,至少和太宰先生差不多...吧?”春日如月挠了挠太阳穴。


中原中也将外套甩在座椅靠背上,两步走到春日如月面前俯视着她:“就算不提这个,你,你杀得了人吗?”


“......”春日如月当然听得懂中原中也质疑的并不是她的杀人技术,而是她是否有杀人的技术。


“也许也不一定需要杀人嘛。”春日如月笑了笑。


“...愚蠢。”中原中也不再说什么,转身也坐了下来。


房间内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安静。


春日如月合上了试着翻了两页但什么也没看进去的杂志,站起身走向中原中也,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什么东西放在他眼前。


中原中也被眼前不停摇摆的东西晃得有些晕,伸手一把抓住了它。


“御守?你还信这个?”中原中也的手中,是一枚用红线串着的平安御守。


“嘛。”春日如月像是不知从何解释,默默从口袋掏出一颗糖吃。


中原中也按了按御守:“里面放了什么?”


“唔,是一种石头,大概算是宝石之类的,据说带着可以保佑,哎呀总之你带着就是了。”春日如月甩了下马尾,又掏出了一颗糖往嘴里丢。


中原中也看见她的动作,皱起了眉:“你少吃些太甜的,小心蛀牙。”


“…………美少女是不会蛀牙的!”春日如月同时含着两颗糖模糊不清地说道,同时瞪了中原中也一眼。


中原中也懒得跟春日如月斗嘴,收起了御守,还小声嘀咕了一句:“这种东西怎么看都是混蛋太宰那家伙看上去更需要吧。”


“太宰?没有啊。”春日如月倒是听清了,想了想说,“给他也没用吧。”


中原中也意义不明地哼了声,又换回了略带严肃的表情:“要是遇到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你也不是战斗系的异能别老想着往前冲听见没?努力活下来就够了,剩下的我会解决的。”


“知道了知道了——”



4.


龙头战争第45天


“第五次。”


“什么?”


“第五次。这是我这两天看见他受伤第五次。”春日如月按住太阳穴,蹲下身。


“春日小姐…?”下属颤巍巍地伸手却不敢有所动作。


“我救你们不是让你们更快去送死的,麻烦你们动手之前能不能动动脑子?!”春日如月猛地站起身,跺着脚,像是在忍住想要歇斯底里的冲动,大声吼着,“你们站在这里干嘛?去清扫现场啊!去找有没有活着的昏迷的人啊!滚啊!!!”


“哇哦,第一次看见你发这么大脾气呢。”太宰治不知何时站在了春日如月身旁,“不听话的话,有的是办法可以让他们听话哦。”


春日如月显然没有心情理会太宰,无视了他,继续一一翻查倒在地上的人。


“春日小姐,这里有还有气息的人!”


春日如月霎时抬头,朝着声音的方向跑去。


“……子弹嵌在心脏旁边不远的位置,我可以治好其他的外伤,但是这个,除非在这里进行手术…”春日如月顿住了。


“也不可能救得了。”太宰治双手插兜晃到了春日如月身后,“他受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的异能也不是起死回生。”


“这样缓慢等待死亡的感觉很痛苦吧,倒不如给他一个解脱。”太宰治轻飘飘地说道,“说不定他也这样想?”


春日如月缓缓对上倒在地上的Mafia的眼睛,似乎真的从中读出了一丝渴望解脱的意味。


“……我知道了。”春日如月抽出手术刀,保持着举在半空中的动作,半晌,还是垂下手遮住脸,手术刀也随之掉在地上,“对不起,我做不到,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对不起对不起。”


子弹擦过耳边在面前炸出枪声。


太宰治面无表情地收起枪,转身离开。


“混蛋太宰,你这家伙怎么在这里?”正巧赶到的中原中也对面对碰上了太宰治。


太宰治罕见地没有趁机嘲讽他几句,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没有分给中原中也便离开了。


“喂!”中原中也喊了他几声没有得到回应,压着火气撇了撇嘴,“嘁,混蛋。”


“春日,太宰那家伙怎么回事?”中原中也只看了一眼就发觉了不对劲,“喂,你怎么了?”


“……”春日如月略带僵硬地从指缝间抬头,捡起掉在一旁的手术刀,“没事,我先回去了。”


“没事?你骗鬼呢?!”中原中也抓住了春日如月的手腕,“你现在这副样子你跟我说没事?!”


春日如月动了动胳膊发现挣脱不开,于是放弃了动作,站在原地也不说话。


“………啧。”中原中也咋舌,干脆利落地一手刀劈在春日如月颈侧,将人扛在了肩上。



5.


龙头战争第46天


春日如月睁开眼,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醒了?”熟悉的声音。


春日如月侧过头,看见中原中也坐在床边,迟钝的脑子缓慢地启动了运转:“中也?”


“还认得我,看来没傻。”中原中也的表情放松了些,靠在了椅背上。


“……原来中也也会这么说话吗。话说脖子好痛。”春日如月一手揉着颈部,一手撑着床支起了身子,突然表情一变,“我的刀呢?!”


中原中也可疑地停顿了一下:“当然是拆掉了啊,你没事为什么在大腿上绑那么多手术刀。”


“哈?!谁拆的?不是你吧?!”春日如月隔着被子摸了摸大腿的位置,“我也不想啊,谁叫我这么弱啊。”


“怎、怎么可能!是医疗部的护士。”中原中也咳嗽了两声,“都给你放床头柜里了。”


“哦。”春日如月呆呆地点了点头。


“……”


“……”


一阵沉默。


“啧。你到底怎么回事?”中原中也受不了率先开口,“要是撑不住就休息,没人会责怪你。”


“……中也真是一个好人。”毫无波动的语气。


中原中也差点从座椅上跳起来,右手握拳锤了下床沿:“哈?!你说的什么话?!我才想跟你说,别以为自己是什么圣人,你不是上帝,救不了所有人。”


“嗯,我知道了。”春日如月点点头。


“别总说你知道了,你给我记到心里去啊。真是。”中原中也突然倾下身,伸手掐住了春日如月脸颊两侧的软肉往外拉。


“唔唔!chu…ya…!!里、干、森…莫…痛啊!!!”春日如月试图逃离中原中也的魔爪。


“会痛是吗?知道痛了吧。”中原中也猛地将春日如月的脑袋按进了自己怀里,“行了,哭吧,我不看。”


“……………”春日如月沉默了一会,低声道,“中也,还说你不是好人。”


“不过,谢谢你了。”


————————————————

御守里放的是异能石,算是异能具现化的产物,春日试着具现化出来的有一些治愈的力量(远远低于异能的作用),碰到太宰会消失,所以春日说给太宰没用

评论(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