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鹿

乘着眩目的玻璃球
即使是水星也能去旅行吧

「文野乙女」非酋女主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存.07

说明:

原女穿越向的乙女

更多说明看合集首篇



1.


龙头战争第53天


头痛。


春日如月用力甩了甩头,随后闭上眼用双手食指揉着太阳穴。


“春日?”


“呃?”有些熟悉但一时想不起在哪里听过的声音让春日如月愣了一下,缓慢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转头。


就在这几秒间,那人已经跨步站在了春日如月眼前:“好久不见。”


“啊…是织田先生。”春日如月在看清之后也换上一个微笑。


“你也是来处理现场的吗?”织田作之助指了指她身后刚经过激战的地方。


“啊,算是那么回事。”头痛的感觉还在继续,春日如月没什么心情说话,只是含糊不清地应声。


“你好像很累了,要不要休息。”织田作之助的语气似乎永远都是这样平缓。


“……嗯,我的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如果有需要,让他们去医务室找我。”春日如月努力说出这句话,“那么,我先回去了。”


「警告!警告!警告!能量消耗过量,即将进入待机…」


『好吵,好吵,好吵』


「…连接中断」


意识突然被切断。



2.


春日如月似乎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她第一次见到织田作之助的时候。


龙头战争第3天


局势还不像如今这样紧迫。


春日如月走出港黑大楼,伸了个懒腰,耳朵敏锐地察觉了某些细微的动静,出于好奇便朝声音的来源寻觅。


在扒开矮树丛后,春日如月成功的找到了动静的源头——一只躲在里面的白猫。


“啊,那个,我在找那只猫。”正当春日如月伸手即将触碰到它时,身后却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


春日如月有些艰难地将脑袋转向后上方,在背着阳光的阴影下认出那是一个高大的男子。


两个人保持着一人站着一人蹲着相望的姿势大约一分钟,春日如月先眨了眨眼睛,回头抱起树丛里的猫后站起来。


“你说你在找它?”尽管视线高度依旧相差了不少距离,但已经足够春日如月认出眼前的这个人,即是织田作之助。


“是的,这是我的委托。”织田作之助回答。


“…………”春日如月忍住了自己抽搐嘴角的冲动,将猫往织田作之助怀里塞,当然只是看上去力气大,放下时自然放轻了动作,“接着。”


“呃,谢谢你。”


“等等,它受伤了。”春日如月这么说着,手拂过白猫蜷曲着的后腿,“好了,走吧。”


“谢谢你。”织田作之助什么也没有多问,只是弯了弯腰道谢。


“……那个,我叫春日如月。”在织田作之助转身之前,春日如月突然这么说到。


织田作回头看着春日如月,依旧没有询问,只是点了点头,回答:“我是织田作之助。”


“好的,我记住了。”



3.


「连接建立修复成功。」


『……』


还是头疼。


「因为您在短时间内消耗了过多能量,超过了您身体的负荷,当然会感觉头疼。」


春日如月立刻关掉了1001的对话。


“醒了?”


“………………”春日如月相信自己此刻的脸色一定比刚刚更难看了几分,她僵硬地转过头,果不其然在床边看到了一身黑的太宰治。


“诶~那副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明明见到中也就不是这副表情。”太宰治正笑眯眯地转着手上的小刀。


“………”春日如月默默将脑袋转了回来,直直盯着天花板,用没什么起伏的语气说道,“谢谢太宰先生。”


“哦?你怎么知道就一定是我把你送回来的呢?或许我只是恰好在这个时间过来看了你一眼哦。”太宰治依旧转着小刀,即使挂着笑容,也觉察不出他是否真的高兴。


“哦。那谢谢太宰先生。”春日如月也依旧是盯着天花板,依旧是没有起伏的语气。


小刀扎进枕头发出撕拉的声音,在太宰治倾下身凑近那一刻便迅速挪了脑袋位置的春日如月皱着眉盯着他,眼角留意着耳边刺穿枕头扎进床板的小刀。


“太宰先生,您有什么事情吗?”春日如月实在搞不懂太宰治为什么突然又发神经。


“啊,手滑了。”太宰治无辜地眨眨眼,将小刀拔出来后坐回了床边的椅子上。


明白自己计较就输了的春日如月乖乖地靠着床头坐起了身,眼神平静地看向太宰治,像是在等他开口。


“春日,认识织田作吧。”太宰治低头看着小刀,似乎在研究刀柄的花纹。


“见过几面而已。”春日如月如实回答,视线因太宰治的动作也停在了他手上的小刀,“…太宰先生,那好像是我的刀。”


“嗯,是呀。”太宰治欢快地答应了,“春日觉得织田作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春日如月一边给自己脑内循环“不要生气你算计不过他”一边回答,“嗯…大概是…是个好人,这种感觉吧。”


“春日刚刚梦到了什么?”明明是太宰治先问的问题,得到答案后却又立即像是不感兴趣了一样跳到了下一个话题。


“…为什么这么问?”回想起刚刚的梦,春日如月有些心累地将身体滑了一些下去。


“因为你在流泪,你没有发现吗?”春日如月难得在太宰治脸上看到这样简直可以称得上平和的表情。


“……”


“哦对了,劝你别去招惹织田作。”太宰治大概是看够了,将小刀利落地收回口袋,站起身走向门口,“再见,记得好好休息哦。”


“………………他是不是有病?”春日如月呆坐了几分钟,而后愤愤地将被刺破了的枕头往对面墙上摔,“气死我了,太宰治混蛋!”



4.


龙头战争第61天晚


春日如月在结束战局后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织田作之助,一番询问后得知他收到了某个需要他完成的委托。


或许是出于对太宰治的逆反心理,春日如月提出要一起行动。


“这里发生了什么?”春日如月小心地避开地上的玻璃残渣,跟在织田作之助身后走进了一家珠宝店。


当然,这里不仅仅是个珠宝店,是强大的非法组织GSS的金库,包括洗钱在内,他们的资金都保管在这里。直到今天晚上。


“虽然说是遭到了抢劫,但是竟然连装饰用的照明灯都偷走了,要凭这个惨状找出犯人…”织田作之助看着店内的狼藉,皱着眉喃喃。


“在那边的是谁?”陌生的声音使两人立刻警觉了起来。


“哎呀,是迟来的小偷吗?这里已经被洗劫一空了哦。”暗处的人影慢悠悠踱步到两人眼前。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织田作之助对着眼前白发的青年开口。


“逍遥自在的同时还是个死皮赖脸的小偷呢。在发生盗窃事件的现场,有来进行现场取证的人都不行吗?”青年没有丝毫的惊慌,语气如常。


“你是警察啊...”织田作之助恍然大悟。


“……”春日如月张了张嘴,决定还是不插话了,默默往织田作之助身后挪了两步。


“我是给某个组织跑腿的,来这里调查发生的珠宝盗窃案。你知道些什么吗?”织田作之助继续询问白发青年。


“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想怎么调查随你便。我这边可是严重的人手不足,都没办法收尸。”青年淡淡地回答。


“收尸……?”两人顺着青年的目光望去,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墙角、走廊、天花板,都是死相惨状的有着强大的战斗系异能力的人。


“到底是谁,能够把如此强大的异能者们给……”织田作之助再次皱起眉。


“也无需如此惊讶吧。如今正值大规模抗争中。就在现在这个瞬间,外面也有人在一个接一个倒下。异能力者的尸体,比异能力者本身更为常见。”


听见白发青年的话,春日如月露出了不悦的神情,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后走出织田作之助身后:“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有工作要处理,先回去了。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没事,本来就是我的工作。”织田作之助对春日如月挥了挥手。


在走出珠宝店时,春日如月背着那青年瞪了他一眼。


“……”青年微微侧目看着春日如月出去,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走出珠宝店不过几分钟,春日如月就和太宰治撞了个正着。


“……太宰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尽管十分不情愿,春日如月还是老老实实地打了招呼。


“这是我应该问你的问题吧。”太宰治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回去港黑,立刻。”


“……哦。”虽然心里奇怪太宰治这有些突然的命令式语句,春日如月表面上还是乖乖答应了。


“奇怪,真的奇怪。”春日如月看着太宰治匆匆远去的背影,挠了挠头,“为什么感觉他有点着急。”



5.


“织田作之助,太宰治,白麒麟…”春日如月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对着月亮举起手中的异能石,“还是把这个给织田吧,虽然…”


“小姐,我能知道你手中的是什么宝石吗?”


春日如月的瞳孔猝然收紧,飞快地收回手攥紧了异能石,向声音的方向转身。


“你?有什么事?”望着不久前才见过面的白发青年,春日如月似乎感觉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我只是对小姐手中的宝石好奇,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宝石。”白发青年笑着回答,“可以给我看看吗?”


“……好,我给你,你接好了。”春日如月抬起手,佯装要将异能石丢出去,却在瞬间转身开始飞奔。


“呵呵……”


随着白发青年低沉的笑声,四周突然开始起雾。


“…什么鬼啊。唔。”春日如月感到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划破衣袖,在左手手臂上留下刺痛的感觉,连忙用右手捂住了受伤的地方。


异能力「紫月」


伤口并未消失。


“什么情况。”春日如月转过头,看见了令人惊悚的一幕。


浑身泛着紫光的透明人形手持数柄小刀正追赶在她的身后。


穿着水手服的,16岁的春日如月的模样。


“……”春日如月一下子愣在了原地,甚至忘记了逃跑。


“喂!春日!”不远处太宰治大声的呼唤使春日如月回过神,立即抽出小刀格挡掉对方的攻击。


春日如月没有多余精力去转头看太宰治,只能同样大喊:“别过来,这雾好像有问题,我的异能用不出来。”


“真是的,你这家伙,是我的异能吗?为什么偏偏是这模样啊!你是故意来气我如今变成这样的吗?”春日如月艰难地用小刀与那人形搏斗,“真是,我可不是什么战斗系的异能力者啊,我这么热爱和平,你能不能也不要老是打打杀杀的啊?!”


透明人形并没有理会春日如月小声的抱怨,依旧执着地使用小刀攻击。


“你难道不是我的一部分吗?虽然是外来的,那也能理解我是什么心情吧!我也想变成原来的样子啊!”春日如月格挡住了对面的小刀,乘机一个扫堂腿使人形摔倒在了地下,接着迅速骑上身压制住了它。


“虽然我很抱歉,但是我可不想莫名其妙被自己杀死。”春日如月举起小刀,咬了咬唇,“……对不起。”


小刀刺穿了透明人形额头上格外亮眼的红色宝石,人形便立即消散了。


“哇,春日,难得看到你受伤的样子。”太宰治对缓缓走过来的春日如月打了个招呼。


“………”春日如月没说话,捂着手臂从太宰治身旁走了过去。


“刚刚那个是你的异能吗?”太宰治收了玩笑的语气,站在春日如月身后问道。


春日如月停下脚步:“……我见到了那个白发青年,和织田作之助在珠宝店里见过的那个,那个雾或许是他的异能力。”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太宰治沉默地将双手放进口袋。



————————————————

因为我不会写战斗就光速skip了(什

织田作与涩泽龙彦的对话出自小钢珠手游剧情

春日只知道白麒麟=涩泽龙彦,对 她没看过BD(…)

最近在玩跑团所以更新慢了orz

以及,这篇文cp应该是中也or太宰,具体是谁我还没想好(…)

评论(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