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鹿

乘着眩目的玻璃球
即使是水星也能去旅行吧

「文野乙女」水星(江户川乱步X你)

bgm:マグロ鱼酱《水星》



01.


雨声


滴滴答答像是漏了房檐。



02.


百合香


邻居昨天摆在窗台上的白色百合被搬走了,徒留着气味在湿润的空气中。



03.


无视的眼睛,贬低的声音


“真是的,为什么我们家这么倒霉就要收养杀人犯的女儿啊。”房间里是一起生活了几年的中年女人的日常性抱怨。



04.


背包,肮脏的鞋子


垂下打算开门的手,视线停在被泥水染脏的白色帆布鞋鞋尖。



05.


激烈的争吵,少年的眼泪


这些年来隔三差五的"家庭"演出。


抓着背包带退后两步,踏进了蒙蒙的雨中。



06.


电车上播放着前两天的意外踩踏致死事件,你一边想着人死掉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一边觉得或许死掉也不错。


不经意看见站在身前的少年小心翼翼触碰旁边少女的手。


电车驶过的站台上贴着即将上映的爱情影片宣传。


如果有无穷无尽的爱。



07.


电车到站了。


原来横滨也下着雨。



08.


漫无目的地走在熟悉而陌生的街道上,突然被奇怪的人搭讪了。


“这位美丽的小姐,今天的天气真好,在这微风细雨中我得以与你相遇,不知你是否愿意与我一起殉情呢?”


你歪头看着这位不知从哪里出现的、顶着一头毛绒绒黑发、托着你左手的男性。


“殉情?”你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想起贴在车站墙上的爱情影片广告。


“是的哦。”黑发的男子微笑着眯起了眼睛。


“如果殉情的话,就能得到吗?无穷无尽的爱。”


黑发男子缓缓睁开了眼睛。


但是你并未等到他的回答。


“太——宰——”由远及近的、饱含愤怒的声音。


同样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的扎着辫子戴着眼镜的男人给了你面前这位大约叫做“太宰”的人一拳,并且强迫着他向你鞠了一躬。


“这位小姐真是抱歉!请你不要在意这个浑蛋说的话!”


“好过分啊国木田,我明明是在很郑重地向这位小姐提出殉情邀请呢。”


“哈?你还好意思提,因为你的突然消失,使我的工作计划又往后推迟了至少一个小时,赶快跟我回去完成委托!”


名为国木田的男人拖走了那位太宰,临走前又向你道了一次歉,并留下了事务所的名片,保证说要是遇到什么麻烦可以拨打上面的号码委托。


武装侦探社...吗?


殉情,也没有对象呢。


果然还是不行吧。




09.


沿着港湾大桥走在横滨港上。


里面埋葬了多少人的尸体呢。


将视线从海面上转回来,却来不及避开前方小跑着过来的青年。


你被撞得踉跄了一下,雨伞也掉在了地上。


“抱歉,你...”你弯腰想帮忙搀扶青年的动作在看清他脸的那一刻顿住了。


你认得这张脸。


或者说,你记得这张脸。


五年前,指出你亲生父亲是杀人凶手的人。


你以为你忘记了的,那天的记忆像潮涨一样浮起来瞬间充满了你的脑子。


“你呆在那干什么呢?还不快把我扶起来。”青年没好气地说道,拉住了你还停在半空没收回的手,借力从地上站了起来。


“......你...”你张了张嘴,也没能说出什么。


青年拍了拍衣服,捡起刚刚被撞得掉落在地上的东西,看了看你,似乎有些生气:“你什么你?你不认识我吗?”


“我......”你尚未从记忆的冲击中缓过神来,看着他不知作何回答。


“真是的。听好了,我是一位名侦探,我的名字是江户川乱步。不是普通的侦探,是名侦探!”他指着你的脸严肃地强调。


你当然知道。


原本就所剩不多的好心情这下彻底消耗殆尽,你捡回摔在旁边的伞,不想再纠结为何他好像一副全然忘记了自己的模样,只想尽快从这里离开。


“喂,我说你可以走了吗?”江户川乱步拉住了你的衣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副眼镜给自己戴上,睁开了眼睛。


这个举动让你想起了曾经他也是这样,使用了他的异能力「超推理」在瞬间就看破了你父亲的掩饰手法。


“你在做什么?”他的视线让你感到被冒犯。


“……没什么。”江户川乱步收回了眼镜,又迷起了眼睛,“我要喝波子汽水。”



10.


你和江户川乱步面对面坐在武装侦探社的沙发上大眼瞪小眼。


你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发展成了这样。


所谓的名侦探居然是一个连电车都不会坐的彻头彻尾的路痴,而自己就这样傻乎乎地带着这位名侦探回家。


回家。


可是自己要去哪里呢。


放在膝盖上的手揪紧了制服裙的裙边。


察觉到对面人的视线,你低下头,将目光停在自己手背上。


“喂,那个——你,帮我把这里面的玻璃球取出来吧。”江户川乱步突然出声。


你疑惑地抬起头,看见江户川乱步将刚刚你买给他的波子汽水的空瓶递过来。


“……”面对江户川乱步理所当然的表情,你呆呆地接过了瓶子,但依旧坐在原地,不知该如何行动。


“这种事情交给我就好,就不要麻烦客人了。”所幸此刻有个女声介入,你抬头认出她是之前自我介绍过的社长秘书春野绮罗子。


你有些感激地对春野小姐点点头,将空瓶交给了她。


春野小姐转身用小锤敲碎了瓶子,拿着玻璃球递到江户川乱步面前:“好啦,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伸手接过玻璃球,却在收回时改变了方向,玻璃球被递到了你的面前。


“?”你不太明白江户川乱步的意思。


“送你了。”江户川乱步这么说,身体向前探过茶几,抓起你整齐地摆在腿上的手,将玻璃球直接塞进了你手掌心。


“……谢谢。”你看着手中蓝色的玻璃球,忍不住对着阳光照射进房间的方向举起它,玻璃球闪耀着,里面的花纹让你想到月光下的海面。



11.


你结束了这段有些莫名其妙的在武装侦探社的造访,在春野小姐的“下次来玩啊”、太宰先生的“真的不和我去殉情嘛”、国木田先生的“太宰你个混蛋给我适可而止”中背上书包走到了门口。


“再见。”你向众人挥挥手,眼神却不由得向沙发上瞥,江户川乱步依旧坐在沙发上不知在做什么,从你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帽子在不停动来动去。



12.


你站在武装侦探社所在的大楼楼下,盯着手中的玻璃球。


我在期待什么呢。


你苦笑着摇了摇头,将玻璃球塞进口袋。


外边依旧下着雨,你却不怎么想打伞。


做了个深呼吸,打算就这么一路冲出去。


手腕突然被拉住。


“喂,你、你——”身后传来江户川乱步喘着气的声音。


“你有没有兴趣做本名侦探的助手?”





——————————————————


补充下(好像不是很重要的)背景:“你”的父亲过失杀人,之后试图掩盖,被江户川乱步揭穿了,在被抓捕前跳海自尽了,未成年的“你”被托付给了亲戚。


江户川乱步在很久之前(比父亲出事之前)就见过“你”但“你”忘记了,没想到后来遇到了“你”父亲那样的事情也没有合适的机会说,文中看见“你”的时候就认出来了但是没有表现出来,戴眼镜的时候看出“你”可能想像你父亲一样跳海所以用拙劣的借口拦住了你。


这个脑洞是好几天之前的,当时本来是想得更长写完整首歌的,写了一个开头,然而几天过去,我已经忘了我之前怎么想的,于是就变成这样了orz


写的什么垃圾.jpg






评论(6)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